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跳鄭多燕。
這天卻被這電影斷斷續續的畫面搞的心癢,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劇情。
忍不住上網去查cinemax的時刻表,這部片叫做恐怖殺人醫院。本文有雷喔!^^
大推薦,劇情之精彩~~~趕緊先去看吧!別被雷到了!^^

我不喜歡看恐怖片,但看這些畫面,應該是劇情片啊!
於是我一邊看著電影、一邊拿著ipad搜尋,除了片名,原來評價挺好的!
但是真的不容易專心看,因為是夢,所以步調有點慢、又斷斷續續不太連貫跳來跳去。

想起前幾天才跟孩子們聊到做夢。
我做過的噩夢還真不少,當然不能跟孩子們說我的噩夢內容,只挑些可以開玩笑的講。
然後隔天起床我就做了一個長長且印象深刻的夢,趕緊跟孩子們講,
但其實是沒有意思與聯想的夢。>< 孩子們說,他們都沒有做夢!
小小時候我的堂姐是說鬼故事高手,害我那段時間老夢到鬼!><
我的做噩夢最頻繁時期是在高中,因為非常壓抑情緒,
後來連鬼壓床都來了,痛苦的高三生活。><

回到這片,英文片名Sublime,中文意思是昇華?
40歲,可能真的是一個大關卡。片中有一段好像是他們兄弟的對話,說到妻子。
妻子40歲,然後發現人生可以不跟孩子綁在一起,她可以去發展其他的區塊之類云云。
妻子自己也說,一年前,曾經想要有一個新的開始,然後最終在電影中,
她跟已經成為植物人的男主角說,我願意下半輩子就照顧這樣的你。

導演是男生,男主角的心路歷程,我想才是本片的主力。
40歲的男人,害怕的事情都在他的夢中發生了。
妻子外遇、女兒愛上女人、兒子對父親不屑、律師無法捍衛自己的權益,
那個男主角的弟弟扮演的角色我沒看到,我想如果有這橋段應該也是不安吧!
也就是說,這男主角看似事業成功、婚姻美滿、有兒有女、有許多好友,
但他就是不安,懷疑並且害怕~~~~是藏在心裡的。

然後他在醫院中,成了一個沒有任何控制能力的人。他的擔憂害怕一件件發生。

而片中最後才知道,原來他因為醫療疏失成了植物人,
他聽見醫生家人在身邊討論,才發現自己的害怕如此的不堪。
他的兄弟、妻子、兒女都沒有像他害怕的那樣發生,他只是被自己害怕的事情嚇到。

最後他在夢中自殺了,是為了回報家人對他的愛?是終結自己的痛苦?
是想停損在最美好的點?是覺悟到沒有什麼好期待的?他笑了。
導演沒有很用力把劇情的結束框在一個範圍,有一種隨人想像的自由。
他到底死了沒?在夢中的自殺真的有用?好像都不是導演介意的點。

我覺得這劇情轉折實在是太讚了!好有高潮迭起啊!^^
我還想著,如果劇中角色換成潔西卡艾巴來演,
也許就會有『索命麻醉』或是『變眼』的知名度與可看度喔!
男主角的戲份最多,但我還沒想到應該是哪位男星最合適?
不過反正我多想無用,我又不是導演,且本片已經完成了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