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美國影集醜聞第二季中的某集。當他們在調查某爆料的國安局員工,
為了確定這個爆料的人說的話可信度有多少,他們調查他的背景。
發現他是個16年來安於崗位,沒有晉升、沒有加薪的基層員工。


他們說她可敬又可悲。然而另一同事說話了,他說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


因為一份穩定不需競爭的工作,讓他可以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想起以前在日商的工作,說實話薪水不錯,就是女生的晉升管道不通暢。
我見識到了日本的終身雇用制的優勢。許多女同事都是成家有孩子了,
所以公司願意多付薪水維持員工的穩定,她們也就接受這種終身雇用,好好地待下。

我發現倆位我覺得很有想法跟能力的女同事,於是都會去跟她們聊聊。

某A說,因為她曾經做過業務,可能是承擔龐大訂單累了,太多的決定,
於是她選擇了這樣算是低就的業務助理工作,她可以重新學習她肯定的主管的決策方式,
這樣她也有時間可以去鑽研一些她一直想要接觸的手工藝。

某B說,因為她另有創業,這份簡單的工作讓她可以在簡單制式的工作中得到放鬆,
下班後,她就投入她自己創業的花店工作。

回想自己,第一份工作是廣告業,豐富而緊湊,工作就是生活。
而在第二份工作日商的兩年經驗,卻是在下班後培養了生活情趣,闢如閱讀之類的。

成功的定義人人不同,甚至在每個階段都會不同。
有時候全力衝刺、有時候韜光養晦。每個經驗慢慢累積成現在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