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我該怎麼來分享這些感覺呢?

Genesis 1 The Begining
Genesis 2 Adam and Eve
Genesis 3 The Fall
Genesis 4 Cain and Abel

故事如果只是像看小說一般,我想我是不會懂的。
因為有BSF的題目引導、因為有琦琦的討論,我才可以更加了解,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精讀啊!

神創造了世界、人,讓我用另一雙眼睛看這個世界。這世界開展變得更有可能性!^^
只要定義改變,很多事情都變得可以接受。

神立下規則、留下引誘、知道人會犯規、知道將會被背叛,神讓一切發生。
說實在的,我的第一個想法都是,莫名奇妙!愛是經不起考驗的,幹嘛不簡單一點?
到了第四章,終於有點了解,什麼叫做神的愛。
你知道孩子會給你帶來甜蜜的負荷,但你還是會生啊!^^

愛是尊重對方的自由選擇權,是讓他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做選擇,不是因為被規範。

愛是共同成長,可以以一種更加深層的溝通。
許多經歷如果不曾有過,怎麼會有更深一層的溝通?我們不是只求溫飽的動物。
在該隱身上,我看到人的自大驕傲、卻又懦弱無能,不知為何我好生氣,是聯想?
一個很愛該隱的人,是如何給他應有的懲罰、卻又讓他安心不至於崩潰。太寬容了吧!
讓我想到,將來萬一,我該如何對待孩子呢?

要寫這個心得真是不容易。><

該隱跟亞伯,竟然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有感覺的一章。
是因為我越來越進入情況?還是因為這是我喜歡的部分,關於人的想法與行為的部分。
關於當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有不好的妒忌、甚至攻擊的行為,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