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澳門,跟穗菁、傑克一起去看水舞間。一進場,我就被從未見過的美麗表演場地給迷住了。
圓形的看台中間,是一個水塘。開場前,來賓陸續就座時,水中用水下燈光做出有魚在游。
有時是一隻鯨魚、有時是三五隻海豚、有時是一群小魚,看的我目不轉睛。

我跟穗菁說『妳看!有海豚耶!』穗菁說『妳怎麼這麼有想像力?』
有想像力嗎?我想。於是問穗菁『妳問過長輩妳是怎麼來的嗎?』
穗菁一時還在想,我說
『我問過我父親喔!然後我父親說,他喜歡夜釣,有一次釣到一條美人魚~~』^^

穗菁語帶驚喜『那很好耶!我覺得父母親可以給孩子一個一生的影響,很棒!
我希望我也能給孩子一個一生的影響。』

我安靜下來,因為其實這也是我最感謝父親的地方。
我很喜歡自己夢幻充滿想像的時候,喜歡做夢。
也許每個孩子原本都喜歡,可是可能會被規範打壓,而我卻是受到鼓勵。

不過我有個長不大的父親,我也是個長不大的母親?><

PS.莫名其妙睡不著覺,東想西想想到這件事情,乾脆起來寫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