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erter 3-5
Wife and husband
Living for God
To the elders and Flock

琦分享了幾個故事,我都覺得很棒。

為什麼順服丈夫很重要?
有位妻子為了丈夫的工作與孩子的學區而積極找房,這樣的積極造成了夫妻衝突。
她決定順服,不再提找房的話題以避免夫妻衝突,將一切安排交給神。
然後他們在適當的時間、用適當的價格找到心目中的好房。

為什麼丈夫要尊重他的妻子?因為是一生的伴侶、要一起承受生命的恩典。

Finally, all of you, live in harmony with one another;
be sympathetic, love as brothers, be compassionate and humble.
我知道什麼叫做同情心、什麼叫做慈愛謙卑,但我覺得做到同心,真的很難。
也許是我已經知道什麼叫做同心,也試過,我覺得最難的是同心的過程。
我想最重要的是無條件的愛吧!

如何分辨是姑息養奸?還是為義受苦?
一直以來我總是決定不要衝突,而受情緒之苦,所以我需要很多的自我空間。
琦說,沒有任何目的的避免衝突,只是害怕、可憐。如果知道是為了神,那就有了榮耀的感覺。
而對於還沒有把自己交給神的我,是為了神而做正確的事情嗎?

琦說有人把生子教養之事,沒有把神放進她的計劃中,太過自大驕傲。
受了許多苦後,決定把這最重要的決定,交給神。
我在承受許多人際交往之苦,沒有把神放在我的交友計劃中,太過驕傲自大。
現在我開始學習聖經,學習把這些重要的決定都交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