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左右,我迷上了App這東西。

但是了解大致的原理之後,想要製作自己的App,卻是如此不容易,
因為腦袋中沒有想法,沒有想要解決的問題,
這就像是要寫小說的人,可是沒有題材真的想寫。
決定放下,來上一些比較生活的課程。

一不小心手滑,選了三堂課,都是風花雪月,第一個開課的,就是烏克麗麗。

烏克麗麗長得很像小吉他,但只有四根弦,
聽說國外流行多年,這兩年台灣也因為一些明星的加持,漸漸廣為人知! 
我會選擇這個樂器的原因是,課程名稱叫做『輕熟女的烏克麗麗』!^^
又聽說這是最好學的樂器之一!那就來玩玩看吧! 

 

第一堂課,拿到一把練習琴,免費!(對啦!學費便宜也是原因!^^)
烏克麗麗的音色有溫暖的感覺。
第一堂課老師請我們先說出上這堂課的原因與有沒有結業前的目標。
我覺得老師這樣問可真是聰明啊!不僅可以調整課程內容,也可以讓同學們相互認識。
我說我的目標是可以自彈自唱小手拉大手。^^
我請老師演奏『小手拉大手』!好好聽喔! 
有位同學帶了她買自香港的烏克麗麗,好的木箱共鳴,聲音真的不一樣! 
另,這課程是在文化推廣部,沒想到文化推廣部的設備這麼好啊!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老師教了簡單的樂理,我已經迫不及待跟烏克麗麗談戀愛了!

第二堂課,老師輪流聽學員彈,說看得出來我有練習喔!我就說我很努力啊!^^
老師還特地問我的名字,讓我好開心喔!
其實在家裡練習時,雖然手指頭會按的很痛,但有時會有欲罷不能的感覺呢! 
感覺跟同學比較熟悉了!原本我就希望可以跟同學或是某個團體一起練琴,
而且這天老師彈了古老的大鐘,我興奮地說我們也會學到這首嗎?^^
同學說我設的目標都好高喔!.......會嗎?哈哈!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彈琴囉!
搜尋youtube,決定了新目標是五月天的戀愛ing,哈哈! 
過年期間停課兩週,練了『小手拉大手』『戀愛ing』,過年期間用來當作餘興節目。
教了四個人基礎班,結果是飛飛彈的最好!^^ 真的是一個方便攜帶、又容易學習的小樂器!^^

第三堂課,彈給同學聽,彈了『小手拉大手』『戀愛ing』給同學老師聽,真好玩!^^
全班同學約10人圍著我看,聽我唱歌,還幫我喊LOVE,好虛榮啊!^^
網路上找了和弦表跟幾首歌的譜,有空可以練習呢!

第四堂課,老師說看得出來我練得很勤,因為手指頭很放鬆,哈哈!
其實這兩周我已經沒有那麼勤勞,因為事情越來越多了!>_<"
我的目標只是可以彈三首歌,兩首已經會了,另一首是演奏曲,老師還沒教,我也還沒空自學。
我覺得老師教得很好,特別是樂理跟指法的部分,深入淺出,太讚了!
其實這天是從林口風尚之旅趕回來上課,只能說,還好我之前練很勤!^^

第五堂課,與同學相約提早練習。
提早半小時,與同學練習合奏花戒指,感覺不錯!不過上課到後來,手指頭就沒有力氣了,哈哈!
練琴時間是有極限的,上課要一個半小時,再多半小時的練習,手指頭真的會受不了呢!
帶了烏克麗麗給兒子的爵士鼓老師聽,廖老師同時也是樂器行老闆,
果然是個認真的老闆,很認真地學詢問關於烏克麗麗的訊息喔!^^
同學們已經相互交換臉書,感覺真不錯!
另外就是,我每天練琴半小時到一小時, 開始覺得自己唱歌聲音要練習了!^^
這天下課後,我趕去跟網友唱KTV,小小表演了一下!覺得自己應該練得更熟。

第六堂、第七堂課,其實我的生活已經塞不進練琴時間。
攝影課也需要練習、畫畫課也需要練習、工作也開始多了,時間壓力好大啊!
同學們紛紛買了新琴,真的聲音不一樣啊!心動!但是還沒想買琴!
想說先撐完這個課程再說吧!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老師說最後一堂課要上台表演,抓緊時間練琴,沒想到出了一個意外,
沒有買調音器的我,不小心調音過頭,把琴給支解了!>_<"


臉書上我寫著:
看我的左手彈到起繭,看我的右手彈到流血,看我的小藍彈到解體。哀~~~原來我這麼暴力~~~
於是我買了新琴,一千八百元!^^ 
參觀烏克麗麗專賣店,大開眼界!老闆建議我彈琴姿勢,免得再受傷。
(我還以為是我太勤勞又沉迷ㄌㄟ~~~^^)(應該說太勤勞又沉迷的人,需要更多小技巧^^) 

第八堂課,也就是結業那天,老師請學姐幫我們錄影,好用心喔!謝謝老師!
看自己彈琴,有點不好意思!我覺得我好激動、又一直轉轉轉,真不大器~~~
不過想說學了那麼久,也該來個成果發表了!~~>_<"

延伸閱讀:
治療系 ukulele 烏克麗麗 樂團U900 兔野U 和 熊野900 可愛的音樂和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