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的例行公事,在床上找個喜歡電影或是影片看看。
【臥底老闆】是美國的一個實境秀節目,讓我不小心就看了好幾集。

多位美國大企業執行長在節目安排下到公司基層臥底,
節目笑料百出之際,也正迎合了美國上班族想一吐怨氣的心態。
背景應該是2010年初,正值失業率攀升,企業緊縮造成員工有苦無法說的時候。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不然這些CEO怎麼會有空來尋找出口呢?^^

這些CEO從事臥底的過程,經由真切的體驗,發現了員工的想法,
譬如因為CEO的鮮少關切,造成員工向心力不足、士氣大減,
因為基層管理階層的錯誤心態,造成企業形象的損失等,
當然也有默默付出、在自己的小小崗位努力當個知足的小員工。
這些CEO發現了薪資不平、許多員工工作負擔太重,
卻沒有得到合理的報酬與表揚,在臥底結束後,也給予合理的調整,
甚至以做善事的心情,去贊助或是轉職員工,
在企業內做善事的這個點,真是太棒了!^^

如果我是老闆,我應該要更加了解基層員工的工作情況,
並表揚認真努力、以及工作心態值得模範的員工。

許多的實境秀節目,傳承了美國的獨立精神,
淚水多半是為了自己對工作的付出與努力,
而臥底老闆這個秀,不禁照顧了個人,還有員工的家庭,最讓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