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youtu.be/Z5bullGov9M

非常喜歡宮崎駿的動畫作品,
魔女宅急便、天空之城、心之谷、風之谷、霍爾的移動城堡、
神隱少女、魔法公主、龍貓、貓的報恩、借物少女等等,
都看過好多好多次。

本著對宮崎駿的喜愛、還有第一次宮崎駿父子的合作、
加上朋友看過後大為讚賞!我也迫不及待地進入戲院。
看完後卻感覺有些失落。我自己也感覺奇怪。

是的沒錯,我有被感動!那個年代的場景、人物呈現,
對於戰後的主題、除舊佈新、團隊合作、家人朋友的相互扶持,
一種因為一同經歷而產生的革命情感,讓我留了眼淚。
配樂也很棒,算是一個平穩的節奏,可以慢慢醞釀氣氛。

只是~~我很疑惑,到底是什麼阻礙了我那種非常感動的感覺呢?
原本已經準備在戲院中大哭一場,卻只留了一點點的淚。
回來後仔細想想,應該有三個原因。
一、身世的梗讓為娘的我心疼害怕毛骨悚然....
二、女主角處理情緒的方式也讓我心疼不已....
三、沒有奇幻故事的情節...

也就是說太現實了!才知道原來我喜歡的宮崎駿,
是那個奇幻夢幻的宮崎駿,
是那個配樂大氣磅礡的大世界,
彷彿我也可以在天上飛、在世界徜徉,
讓我可以忘卻世上的不順與憂傷。

不喜歡商品的過度包裝,
自己卻在情感上總是過度包裝,
話說情感的過度包裝只需要想像力,
不會造成太多需要處理的垃圾,
大自然得以延續、情感得以傳承。
我喜歡的東西都不會被破壞,多好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