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主辦單位上的說明,我很喜歡!
「經理人是最有力量改變人類社會的一群人。」
-管理大師 彼得‧杜拉克
環境變新,經理人的世代文化也變新了,
對於管理知識的焦慮、需求與期待,
今天也和昨天不同了。
21世紀的企業獲利及成長模式,
也從「對外找商機」轉到回家學管理」,
從重外輕內轉為重內輕外。
在充份自由競爭的今天,在無國界競爭的今天,
在新世代逐步接班的今天,
在EMBA等「管理大學潮」排山倒海而來的今天,
追求組織團隊強化、內部流程最佳化、
生產成本降低與產品品質提升,已經讓新興經理人普遍覺醒,
自發性追求更多「學管理」的管道與機會。
實用來自於我們了解經理人今天的焦慮,
實用因為我們掌握解除焦慮的最佳對策。

那天知道有王珮華的演講,好開心好期待喔!
因為犀利人妻是如此打動我的心,
她是怎麼可以讓演員們表現地如此到位?
聽講的過程,整個心思都被她帶到她的世界。
我想是因為熱情吧!這也是她演講的中心重點。
喜歡觀察人、喜歡去想人的心裡是在想什麼?
關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她表現出她的興致。
譬如她說,
●幸福就是得到別人的同理建議,
讓他人容易分享感動,真誠地看待周遭的故事。
●現在的小三變種了,應該說人都變種了,
唯有不害怕、重新跟著社會脈動學習,
在沒有陰影的情況下才能面對重新學習的動力。
●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就會有熱情的續航力。
●激勵自己的方法,找正面的人說話、
或是找個目標刺激一下。
●所謂對的人,是可以溝通的人、有很好互動的人、

不能瓦解彼此戰鬥力的人。

另外一位講者謝榮雅,我之前並不認識,但是在聽講過程,我對此人充滿好感佩服,
我想我非常喜歡有設計背景的人,就像講者自己說的,
設計者彷彿都有魔法,可以把圖片成為現實存在的東西。
●所謂行銷就是說故事。
●會讓你有熱情的東西,就是會讓你關心、專注的東西。
●有一種藝術的分類叫做『非時間性的藝術』與『時間性的藝術』。
●設計是複雜的東西用最簡單的呈現。解決問題的能力。
●設計進化論,從設計物品、到整個系統整體組織想法的創新。
●這世界對環境影響最大的, 都不是有形的,而是無形的。
●需要與時間賽跑時,先完成大綱,再補骨肉。先走可執行的部分,
不可執行的部分,只是天馬行空。紀律也很重要。
●本職學能+導演,成為對生活的深刻體驗。

兩位講者都給我一樣的感覺,對於自己的熱情的事物勇往直前,各有一種很棒的按部就班。
王珮華是在人的處理上,謝榮雅是在事情的處理上。
所以有了自己的一套處世價值觀,就可以穩穩地走在想走的道路上。
我想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