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304 (2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應該說自己很幸運嗎?原本是在瑜珈教室與健身房之間作抉擇。
後來選了瑜珈,沒想到瑜珈教室有附設健身房!還贈兩堂健身教練課!^^
有教練,就可以避免我容易太過投入而受傷的狀況吧!迫不及待去體驗看看!


對於重量訓練的機器,總是害怕,所以不敢大膽嘗試。
前幾天到社區的健身房上跑步機,快走地暢快,下機時卻是整個人在飄。
這天問健身教練,他說要先熱身、也要慢慢停,不然因為慣性,會有暈眩感。


健身房內不准拍照。偷偷對著鏡子自拍。
首先先上機測試身體數值,就是體重體脂肌肉量等。
我很清楚我是抱著想要來訓練核心肌群的,向教練提問一些問題,感覺不錯!
因為我是好奇寶寶、也想這件事情很久,喜歡問為什麼、也一肚子問題,哈!


然後上機測試我的肌肉哪裡需要鍛鍊。
當然,我一定是跟一般人都差不多啦!長期坐著,背肌腹肌都無力,
教練還說因為這些肌肉久未使用,所以神經傳達也比較慢。(嗯~~第一次聽到這說法)
(因為跟教練是陌生人,所以這些當然是先聽著,有機會再去翻書確認,
總是會害怕對方把我說的太悲慘,然後我就花很多錢買一個健身的夢,哈哈!)
其實我這兩年,每周快走或是瑜珈一兩次,感覺是在柔軟筋骨。
後段才知道柔軟筋骨之後,來點核心肌肉運動,體力會更好喔!


第一個機器是跑步機。我跟教練說,我快走都大約3~5公里,
再多就會膝蓋痛、或是髖關節痛。教練看我快走姿勢,有些可以調整,有些調整不來。
然後我追問,教練說,因為我顯然有些腿部肌肉不夠力,沒法做到他說的動作!@@"
哈哈!好吧!終於找到我快走會膝蓋痛的原因,原來是姿勢不良。
與其以後花錢換關節,不如現在多學學調整姿勢、知道鍛鍊哪條肌肉可以保護膝蓋。


第二個機器是關於臀大肌,也就是大腿後側。
我知道我自己是大腿前側肌肉比較健壯,我想應該少站的人都是這樣。
雖然我很明確知道不要粗壯大腿,但顯然這也是核心肌群中很重要的一塊。
哀~~~給我一點時間思考一下。我不太想練這塊ㄋㄟ。


第三個機器,我找不到類似的圖,總之是背肌的。
才知道大部分人都因為長期使用電腦,造成背肌不太用力,都是用肩膀的力。
背肌很重要,因為我已經開始會腰背痛,有運動就會比較好,就給他多鍛鍊一點。^^


第四個機器也是我最有興趣的機器。訓練大腿內側的肌肉。
上機前教練問我都怎麼站?我說都三七步站,哈哈!
然後上機時,很明顯地發現左右腿用力不均,問教練,
教練說看起來是正的,我卻覺得整個人都歪了!哈哈!

很好,有收穫!^^

當然也跟健身教練說明我平時每天兩杯奶昔,隨意小吃,
假日就跟著家人朋友大餐的口無遮攔習慣!哈哈哈!
教練要我交飲食日記。@@"
然後不用教練說,我自己就知道,甜食是多麼地難以抗拒,哇哈哈哈!
雖然我很想要美麗腹肌,但是~~~也不想太ㄍㄧㄥ啊!
突然想起當年一口氣四個半月減了十多公斤,真的是自己都佩服自己!
喔喔~~~><~~~而健身,是一個沒有數字標準的目標,更難?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在大眾運輸非常方便的城市,嚮往女生開車的自在,卻很難決定要不要買一台車來開。
主要是因為覺得CP值很低。正是計較時間的階段。
買車、停車的錢,用來坐計程車綽綽有餘外,還可以省下找停車位的時間。

從台北移居台中後,大眾運輸沒那麼方便,自己開車變成了節省時間的一方。
停車不會是大問題,停車費也在可接受範圍。
於是開車不僅體會到掌握方向盤的駕馭感、自由度,也成了節省時間的最佳選項。


樓下是個大路口,常在等紅燈時,左轉車與直行摩托車路線打結,
然後車停、機車也停,然後結打開。我總不免想到,如果是在台北街頭,
應該就開始喇叭聲、幹醮聲起,不然就是碰一聲直接撞上,
不論是那一種狀況,都是會讓心跳加速、難受。怎麼台中這樣的情形比較少耶!

開車在路上,一輛開的比一輛慢。30、40是常態,所以我也可以慢慢開。
雖然說開車是為了節省時間,但絕對不會是為了節省那幾分幾秒鐘。

朋友說了一個笑話,說我更往南會有更明顯的感受。
台中就是一般,紅燈轉綠燈,車子就發動前行。
台南以南,紅燈轉綠燈時,車子要過幾秒才會起動。
台北則是燈號還在倒數,引擎聲就轟轟轟地蓄勢待發,綠燈剛亮就衝出去了!@@"
哈!真的,有經驗的人很能體會這緊張感吧!


喜歡中南部的高速公路的寬闊!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魚干女找到一位新教練,要開始交飲食日記,於是重新發現廚房是個好地方。
一時興起,一連好幾天都下廚。想去買本食譜,去書店翻了翻,沒有特別喜歡的,
那就還是簡單無調味的原味蔬菜,一律油鹽搞定!^^

魚干女一邊下廚一邊看美國影集,
因為魚干女沒那麼喜歡下廚,只是喜歡吃自己煮的清淡蔬菜,
一邊看影集,讓魚干女心情不會那麼急躁,可以慢慢切菜、慢慢等鍋熱。
(顯示為習慣多工作業,無法忍受單調枯燥?><)

魚干女發現每一餐從準備到吃完清理完廚房,約一個小時多,
表示魚干女可以每天有時間站著伸展脊椎,
因為多年總是坐姿的職業病,讓後腰肌肉無力受傷,
除了特地去運動之外,能有段時間沒有負擔地正確站姿,也算是讓腰休息。

魚干女去買菜,喜歡色彩繽紛,多彩的蔬果看了就感覺健康又賞心悅目啊!^^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滿堂生活,很有緊張感,只想把代辦清單上的事情全部劃掉!哈哈!
而最好的放空,就是複習,美國影集實習醫生Grey,沒想到有新的想法喔!
印象中的實習醫生們,就是很多手術,實習醫生們都在搶手術。
實習醫生們都慾火焚身,動不動就在休息室裡情不自禁!^^

複習,總是可以發現新東西!那些熟悉的,不用多花腦筋,
因為是影集,原本就不是每一集每一秒都看過,所以常有驚喜,
感覺上是原本的架構已經存在,再多補一些肉。

一開始只是因為突然想看看第一集的Derek和Mere長什麼樣子。
發現Mere沒有什麼不同,可Derek年輕時好可愛喔!哈哈!
就開始一集一集複習下去~~~

然後現在複習到第五季前半,發現每一位主角的身世還真悲慘,
而且光是Derek和Mere的戀情,就很多錯綜複雜,讓人心糾結。
吼~~~難道這就是人生?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眾所周知,中南部的人喜歡透天屋。可我如果要買房子,會想要買社區大樓。
可是這天在黎明新村小小轉一下,竟然發現幾間好可愛的小透天喔!
其中兩間是設計公司,突然覺得這台中的黎明新村很有台北的民生社區的感覺。
突然間對透天屋的好感大增!^^

這是星巴克,其實也是透天啊!哈哈!只是當初看它在蓋,還以為是樣品屋呢!
這天進去參觀一下,看見這張粉筆畫,好厲害啊!^^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隱形眼鏡有玻尿酸?B群?科技進步中~~~


既然【365-52】晶碩光學隱形眼鏡 這篇成為我熱門文章的第一名,
然後我就好像對這品牌隱形眼鏡更有感覺了!哈哈哈!
其實也是因為打電話訂購、然後7-11貨到付款很方便啊!^^

這次剛好有個促銷,說有個有B群的隱形眼鏡。聽起來很特別,那就來試試看囉!

一打開,是粉紅色的保存液耶!而且有點稠,真的就像印象中的面膜上的玻尿酸精華液!
這鏡片感覺上比較厚~~可能是因為鏡片上的稠稠的保存液,
讓我第一個聯想到那透明的軟鞋墊~~軟軟QQ的~~

果然戴起來有比較舒服的感覺耶~~~我在做體驗式置入性行銷廣告嗎?哈哈哈!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同學來台中一日遊,格別屋、宮原眼科、我家!^^
小小的餐廳,很可愛!可是我後悔了!
突然覺得應該帶同學們體驗台中超大器的餐廳ㄇㄟ~~一時失察!下回要記住。
然後大家提議去宮原眼科開眼界、吃冰淇淋。然後在到我家坐坐。
不知道為何,大家好像沒吃什麼東西,卻又每個人都覺得肚子好脹!
閒聊、還去散散步之後,大家決定去夜市買食物、佐水果啤酒與爽健美茶!
這真是一個太棒的決定了!^^

幸福就是這樣啊!老友相聚,輕鬆愉快!^^
馬拉松式聚會?細數一下,12個小時!哈哈哈哈!
我是唯一地主,南下與北上的同學,可以在家裡隨意悠閒,
想起以前到中南部都是讓朋友們招待,終於我也有一個大房子可以讓朋友們相聚。^^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這已經是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治療扁平疣
而且已經好幾個人問我這個問題喔!留言或是mail。
昨天又收到一封,那來分享一下。



陳小姐您好

因為這件事情年代久遠,我記不得是找哪位醫生,不過重要的是怎麼痊癒的!對吧!

扁平疣是免疫力低下的症狀之一,所以我去看醫生是確定這個的確是扁平疣。
醫生給了藥膏,我只擦了兩次,效果不明顯(當然囉!我擦的不勤,這又不是仙丹!)
我只是很清楚知道,要讓情況不惡化、不用再擔心,要治本。
擦藥就算看起來好一點,犯病的原因沒有消失,就可能復發。

也因為我很清楚知道那段時間生活壓力比較大,(壓力大會造成免疫力低下)
所以我開始調整生活作息、工作心態、增加運動、營養補充等,
我把目標放在提升自己的精神體力,平時不會再去確認扁平疣有沒有變化。

然後也不記得是多久之後~~~一年左右吧!我才從鏡子裡突然發現它們不見了!
這是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看了一本書,我覺得書名有點聳動,但是有吸引力,
主要是說練背部肌肉可以減少脊椎負擔。認同!^^
正好我想要試試看我這個肚皮鬆弛十多年的中年婦女是否也可能有腹肌?
就算練不成腹肌,相信加強核心肌群,我的體力會更好!^^
(人老了!怎麼老花時間在跟時間體力拔河呢?><)

所以前半本都在說明原理,詳細說明我們的生活習慣如何影響我們身體的重心、
重心的改變如何讓腰部承受太多負擔造成許多人的背痛問題。
我最喜歡看這種,因為光是告訴我方法、給我看見證,還有點不足,
當知道原因,會讓我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還有為什麼這樣做,
這樣對我來說,續航力才強。^^


這本書不是在講減重,而是在講鍛鍊身體的核心背部肌肉,卻也強調飲食日記。
所以如果有想要讓身體更健康,無論是減重、健身、排毒,都可以藉飲食日記,
提醒自己吃進哪些對身體、心理產生影響的食物。


看到這頁,想起前幾天某減重客戶在晚上八點多call我,問我餓了怎麼辦?哈哈!
其實她完全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只是當下需要支持!^^


看到這,我又笑了!原來這就是老是聽到『空巴控控』提到的坐骨神經痛~~~^^


這段讚!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應由體能輸出程度來決定!


垃圾食物會造成身體容易發炎,
但其實有時候垃圾食物很美味,可以讓心情大好,哈哈!
做到平衡、小開心、又不妨礙目標達成!靠自己!^^

 小小書摘分享~~~^^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加入瑜珈教室會員,興奮期,所以這三天每天都去報到。

第一天,上熱瑜珈療法,是一位長的魁武莊嚴的印度老師,上新老師的課,有種新鮮感!
印象深刻是到了後半段,當老師說明下一個動作時,
我心想『啊?好累的動作喔!』其他同學跟我想的應該一樣,
可能大家的表情都跟我差不多,哈哈!
然後老師用洪鐘般的聲音斥責『Don't Give up!』
哇塞!酷!

第二天,也是上熱瑜珈,是一位長的嬌小的台灣女老師。
話不多,而這天我不知道是我有點累、還是溫度太高、還是動作難度高一點?
真的是汗如雨下,瑜珈墊溼答答。><

第三天,人生中的第一次皮拉提斯,一位長相清秀的男老師。
我對皮拉提斯期待很高!因為聽說是練核心肌群,
想說看看可不可以讓我的肚皮更加緊實、體力更好。
結果在冷氣很強的教室,老師光是為新同學說明皮拉提斯、我們的念頭跟身體的關係,
就花了將近15分鐘,忍不住開始想,這堂課的強度應該沒我想像中的強,
開始盤算要不要再去上一堂熱瑜珈課。
沒想到真是有意思的訓練!開始動作前的引導發生作用,
到了下課前的休息,我的兩塊後腰肉感覺很痠痛,
課後問老師,老師調整一下我的站姿,做些提醒。很好!

不過連上三天有點累,哈哈!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多外食,累了。因為在裕毛屋買了一包來自日本的雪中米,
選了喜歡的橄欖油、甚至我的鹽巴是粉紅色的喔!哈哈!
加上最近外食的菜尾,剛好可以在家下廚、簡單吃。


想起喜歡下廚的阿綠跟我說過,她在廚房只要有ipad陪著,煩惱事就不見了!
所以我也讓美國影集實習醫生來陪我。他們切病人、我切菜!哈哈!
而且原本看第九季,突然很想知道他們第一季時是長怎樣?
回頭從第一季看起,好可愛喔!
人是不是都這樣,回頭看別人好幾年前,都會覺得好可愛喔!^^


切切切。切塊、切條、切片。一刀在手,小事也變的專注。


這幾天的菜尾餐,喔~~~當然還有甜點跟水果囉!難得家裡有吃不完的食物!
而且剛好這幾天有空在家、剛好外頭吃膩了~~~享受一下下廚樂!^^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既然台北的瑜珈教室到期了,那就來找一個離家近一點的。
自己運動久了,總是不敵進度緩慢的感覺。
在健身房與瑜珈教室之間,又是瑜珈勝!^^


我還是念念不忘熱瑜珈,雖然有人說熱瑜珈是由外往內熱,真正瑜珈是由內往外熱,
很有道理,但我還是喜歡熱瑜珈汗如雨下的感覺!^^
熱瑜珈教室在12樓,有view耶!真是享受!
第一堂課,當印度籍老師說面向窗外、享受the view~~~哇塞!


桃紅色的瑜珈服,朝粉嫩的中年婦女前進!^^ 剛下課,臉紅得不得了!
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不能全身一起紅呢?循環度不一樣嗎?
....想到一個,臉上的脂肪少,身體的脂肪多!^^


喜歡這個地點,因為三樓就是誠品書店!
所以我可以一食二鳥,運動順便逛書店!兩件我現在很喜歡的事情!^^


瑜珈的會員卡還可以停車折扣,每小時少十元,所以兩小時40元!
看我時間抓得多好,從15:12~17:11。^^


今天是第三天,跟著跟著老師動一動!^^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了四大箱衣服,約佔我所有衣服的三分之一?


早就該清理了,沒想到我還是千里迢迢搬運到台中來,
早該在斷捨離一片洶湧浪潮時跟上流行。

趁著自己可以一狠心,全丟。實際上,還沒丟完。
實際上,我捨不丟的衣服都是粗布廉價衣裳,
卻發現捨不得的是,點點滴滴的回憶。

我可以記得這件衣服是跟誰在一起買的、
這件衣服是什麼場合穿過的、那件衣服又是衝動買下還沒機會穿到的。

我的腦袋好像裝太多回憶了!也可以清爽一點了!
這樣才有新東西可以進來!^^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約是兩年前接觸熱瑜珈吧!
朋友帶我去體驗,然後我當下就簽了會員,因為符合我的需求,(雖然還是有點衝動)
新鮮(沒體驗過熱瑜珈)、規模小(喜歡人少的地方)、
香香的(到處是精油噴霧)、有質感(個人感覺囉!)。
在加入這間瑜珈教室之前,已經去健身房體驗過好幾次,(可見我是真的想要開始運動)
但不知道為何就是遲遲無法下訂!所以真的一切還是緣份,不然怎麼會這樣呢!


轉眼陸陸續續,一年半的會員到期,每次去上課,都會儘量帶個朋友去體驗,
特別是最近幾個月定居台中後,上台北的機會不多,又再延期也沒意思,
乾脆當作是跟朋友一起去運動。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就被吸引簽約,(是的!我不是因為什麼話術締結的,而是真的感覺不錯!)
所以每次帶朋友去都要先跟他們說,千萬不要當天就入會喔!^^
要多考慮確認,畢竟都是一年約起跳,要真的有運動的需求才好,
我只是想帶朋友開眼界、多體驗一種我很喜歡的新運動,順便陪我,
可不想讓朋友興奮之後再後悔,哈哈!


Royal Yoga 除了熱瑜珈,也有一般瑜珈跟舞蹈課程,
但除非時間真的很趕,我幾乎只上熱瑜珈。
還記得剛開始時真的太久沒運動了?感覺身體好僵硬,
我都忍不住想,這就是僵直性脊椎炎的人的感覺嗎?
又好強,所以常常運動傷害,上一堂課得停好多天!><
漸漸地,身體開始柔軟,我開始不再是跟著動作,而是去體會這個動作所要伸展的部位。
調整身體的柔軟度,真是一條漫長的路啊!^^


我很想體驗印度籍老師的課,但一開始太容易受傷,所以選上台灣籍老師的課,
最喜歡Chia跟Eddison的課,他們兩人在說明動作施力等都很詳細,
Chia又漂亮地賞心悅目、聲音好聽,Eddison是溫柔又幽默,看來是師奶殺手!^^
在聽過中文解釋後,再去上印度籍老師的課,就比較可以進入狀況。
有段時間密集跟阿朵一起上課,喜歡跟她每次運動後的檢討,哈哈!

終於到期了!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叉燒酥,好吃得不得了~~~^^

我的八字裡有三個食神。聽說,食神就是命中會接觸很多美食的人,
然而在現在這個環境,是不是大家都帶很多食神啊?因為美食介紹多的不得了!
只是,我怎麼也加入了這個行列呢?應該是因為拍照,食物也很好拍啊!^^
這天的美食是兄弟飯店的飲茶!^^

這天參加台北的STS,聽到太多心裡話,原來如此,於是曾經發生的,都知道原因了。
我是旁聽陪伴者,但聽著聽著,還是覺得竹君總裁好神奇喔!
為什麼感覺是在對我說的啊?就這樣清清淡淡四兩撥千金,把沉重的帶走,卻又被鼓勵。

ps.氧氣說了一個外星人理論,嗯~~~我越想越認同,哈哈!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天他們要來我家吃火鍋喔!第一次進入高鐵停車場~~~好可愛的停車卡喔!^^
(以前接人都是直接算好時間去接,這次因為要送小朋友,所以時間就提早了一小時,
又好想上廁所喔~~哈哈!於是成了高鐵停車場初體驗!)


接到小崴崴,決定去外帶無老鍋鍋底~~~連續兩周都吃無老鍋,真是太幸福了!
上次怎麼沒看到這個倒茶的小朋友呢?好可愛喔!


然後到家樂福買菜,回到家開始跟小崴崴分工把地板擦一擦、湯底準備準備,
訪客們陸陸續續到齊,大家也七手八腳地煮著、吃著、聊著,好飽好飽!
然後我太忙了,都沒拍到照,哈哈哈!記得我有拍一張人蔘寶寶泡白湯澡的照片說!

既然前幾天已經寫過無老鍋,那這邊就來分享一下無敵甜點好了!^^
我是不太吃冰的人,這天可能是真的吃得全身很熱,需要降溫。
婉君表妹祭出來自中興新村的冰磚!我看著各種口味的冰磚填滿我小小的冷凍櫃,
頓時覺得好可愛喔!我選了一個桂圓口味~~就已經吃冰了,還要選燥熱的,哈哈!
蘇打餅乾夾著冰淇淋,我最喜歡這種,且冰淇淋口味純厚~~聽說才20多元,
喜歡南台灣這種超值美食啊!^^


佩容端出提拉米蘇,店名就叫做提拉米蘇,吃起來不膩,也是一口驚艷!^^


因為幾乎大家都在減重中,都自備了1000cc水壺,
有人有帶酸梅汁,但大部分還是喝著我們的運動茶。
所以看到我最愛的傢俱--飲水機,大家開始分享喝水不難,煮水才困擾的心情,
哈哈哈!我們都是過來人,都瞭的啦!^^


這天有兩個小小朋友來,分別是三歲、兩歲。
我看到小男生,就很開心地推出當年小飛飛的愛車給他們玩!
然後有人就接我的話說捨不得處理掉,對不對?哈哈!真的捨不得。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在家樂福外的攤位,看到這個古味清涼青草茶,有著濃濃的懷古味道。
想起小時候住在鄉下時,老家被稻田包圍,我們這些小朋友跟著種稻的二伯一起下田,
真切體驗到『鋤禾日當午』之後的頭昏腦脹~~~其實就是中暑!
當時二伯母、或是阿嬤偶而就會煮青草茶,雖然是喝熱的,卻真的有消暑的感覺。


約十年前阿嬤過世,當時我竟然也有想著,喝不到阿嬤煮的青草茶了。
我不記得阿嬤的青草茶來源,但我想起以前做青草糕,曾經長輩一聲令下,
一大票小朋友全部出動,到收割休耕的稻田中去摘某種做糕的青草,很有趣,
說不定阿嬤的青草茶也是自己摘野草來煮。不過現在的環境已經不能這樣做了吧!


因為沒有這麼大的鍋子,所以先煮一半。聞著青草茶的味道,真幸福。
我不喝咖啡,卻喜歡聞咖啡香。我吃不了這麼多麵包,卻喜歡麵包剛出爐的味道。


青草茶煮開20分鐘後熄火,再加入一些薄荷草靜置。
包裝上說要加糖,我就省略了這個步驟。


這天趕著出門,放半小時,就整鍋倒進我的2000cc水壺中,將將好~~~
(可是我明明放了3500cc的水啊!@@" 蒸發這麼多?) 剛好一天內喝完!

不過突然想到,也曾經因為喝太多青草茶、椰子汁,喝到全身發抖。
所以降火氣還是得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溫熱的青草茶,比冰涼的青草茶更得我心!^^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想去無老鍋吃吃看,沒想到就在全無準備的情況下,踏進了!沒帶相機,都是手機拍的。
門口就很有仙境的感覺,有水有乾冰。期待感大增!


沉重的木門,像是區隔兩個世界。


前往二樓用餐,沒想到室內造景是天燈耶!^^ 我喜歡天燈!好大的驚喜啊!
想起蔡依林唱的那首歌『台灣的心跳聲』,當時好喜歡這首歌喔!^^


七葉南方人蔘靈芝茶。名字好聽!茶好喝!^^


這是高湯,我還以為是可爾必思之類,哈哈哈!這樣裝挺不錯的!^^


選了日本冰淇淋豆腐鍋。蔬果拼盤下鍋,白白的湯底看起來乾淨地秀色可餐。


這就是冰淇淋豆腐~~新奇感!


這是無老肉,想起一個朋友說她比較喜歡鼎王,
因為無老鍋花樣太多!乾冰啊!什麼的!@@"
喔喔!可是我好喜歡這樣營造出來的仙境耶!哇哈哈哈!


原本已經被台中的鼎王收買的我,竟然發現無老鍋更勝一籌!當然價格也就更~~~


用完餐後,細看挑高的室內裝潢,發現水池上是兩座太極,好有意境啊!


剛好讀到一篇文章,提到台中公益路的各賣座餐廳,這裡有網路試閱版
說到當初設計方向就是撫慰人心,不禁佩服。
也提到台中這幾家漂亮、大方、但價格相對沒那麼高貴的店,
像是輕井澤、鼎王、赤鬼、無老,還有座落在附近,雖然叫不出名字,
卻會被店家裝潢外型吸引的店家。因為公益路是我散步前往書店的必經之路,
沒想到之前的觀察疑惑,終於了解原來背後的商家大戰這麼精彩啊!

就是我這半年移居台中的感覺,有好多用餐超舒服的店喔!^^
(雖然平時還是就是吃那幾家便當店啦!哈哈!而且~~~自己煮,簡簡單單最好吃!^^)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久仰裕毛屋大名,一個引進日式經營方式的生鮮超市。
停車場在二樓,超市在一樓。只有一層樓不算大的賣場,卻感覺很幸福滿溢!^^
大多數時候,超市就是超市,只是買需要的東西。
但有時候,逛超市是一個感覺,可以優閒優雅享受品味地逛超市,讚!


一入門左邊是許多蘭花盆栽!雖說是一個攤位,但放在門口迎賓還真不錯!^^
乾淨舒服的擺設~~突然想到在巴黎時,德國女孩看我在超市逛的很開心,
問了我兩次(不同天喔!)問我台灣的超市不一樣嗎?^^我回答『商品不一樣啊!』
其實細微的服務品質,只有身居其中最能感受!
乾淨度、光線的設計、動線設計、溫度控制等等,每家超市都有每家的特色。


蔬菜們的單價比較高一點,那個酵素豬火鍋肉片,真的是好嫩好好吃喔!^^
到了最期待的熟食區,許多日式的醃漬小點、生魚片,烏龍麵、蕎麥麵、涼麵,
雖然我一點也不餓,什麼也不想吃,但看到乾淨又琳瑯滿目的少見美食,就是開心!


還有油炸食物區,真的讓我想起去日本玩的時候的逛街經驗。
小豬豬麵包真可愛!我最想買的是日本米!^^ 
因為記得在日本時曾經覺得日本米好好吃,就著一鍋白米飯配醬菜之類,吃的超開心!^^
最後買了一包雪中米!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喜歡所謂的必要之惡、善意的謊言之類,難以避免的時候,會因此動力大減。
商周的這篇文,描繪了一個完美的狀況,最喜歡這種童話式的發展,讓人感覺希望無限。
但精彩的在後半段。很多人採用了一樣的模式,卻沒有成功,
甚至,失敗的案例遠遠多過成功的案例,許多人會告訴自己,沒辦法,還是需要必要之惡。
必要之惡是一種妥協、是一種藉口。甚至有人因為他人有所謂的『必要之惡』而成功時,
又讓必要之惡更有存在價值。

必要之惡就是原本不想做的事情,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去做。
只是這原本不想做的事情,是因為本來就是觀念需要改變?
或是只是為了某些名或利的目的,只是一個手段過程?
(如果只是手段,總感覺無法踏實~~~)

會名為『必要之惡』,必然是內心也有所不認同,尚未完全說服自己就已經要開始執行,
就像是政府有些不讓人民領悟到好意的政策,先做了再說,賭一個成功或是改善的可能。
這樣的過程是恐慌、而非心甘情願的。而恐慌,就會凌亂。
總覺得凡事沒有對錯,不是殺人放火傷天害理的事情,能否做的順暢舒服,
取決於心、口、行,在自己心中的天秤是否平衡一致,身心靈平衡,就會簡單舒服。

只能說,適度的恐慌可以激勵自己,太多的恐慌,表示此路不通,
先整理自己的心態,由最根本出發、再找合適的方式。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