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把明星不同年代合在一張,大多是相差二三十年!

我也來做一張!我的20、30、40!^^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想研究乳酪,可是又總沒腦子記,我想是因為味覺與記憶力連不起來。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餐廳固德威舉辦的乳酪探索之旅。這天共探索了五種乳酪。
講師說品嚐乳酪,也是要從輕淡到重口味。我們一邊品嚐、一邊聽講師放youtube影片講故事!




首先上場的兩款是點心乳酪 Tartare 與布利乳酪 Brie,搭配麵包與白酒上場。
白酒是愛內思瑟拉單一葡萄園白酒 Negro Arneis Serra Lupini。


這兩款在擺盤之前,長的是這樣的!^^



點心乳酪上有不同的香草,味道就很法國啊!哈哈!
布利乳酪軟軟香甜,有點像奶油。這款平常就常吃。

簡單的上半場結束了,重頭戲的下半場來了!
接著上場的三款乳酪,就有帶我進入乳酪世界的感覺。




由左至右
 
楚菲兒乳酪 Truffier
康提乳酪 Comte
陳年阿姆斯特丹乳酪 Old Amsterdam Cheese

搭配紅酒,卡蘿薩巴貝拉紅酒 Cascina Carossa Barbera d'Alba。


 
果然口味越來越重,

【楚菲兒乳酪 Truffier】真的有核桃香喔!^^

【康提乳酪 Comte】真的有稻草、菇的味道。我不喜歡><

【陳年阿姆斯特丹乳酪 Old Amsterdam Cheese】
第一口,不太習慣,後來卻越吃越好吃!最後總結我最喜歡這款,
真的有烏魚子、鹹蛋黃的味道。我果然喜歡重口味啊!

聽說乳酪有七八千種,我也不用全了解啦!入門就可以了!^^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一部電影,1996年的《鋼琴師》Shine,我只記得是在很久以前電影院看的,

雖然很想再看一次,但網路上想搜尋也總是找不到。可以說是還挺讓我魂縈夢牽的一部電影。 

也十多年過去了,我腦袋中還深刻記得兩個畫面,一個是他一副瘋子的模樣到咖啡廳,不經店家允許就跑去彈鋼琴,

然後一下手就大黃蜂,讓人驚豔。用才華讓人出奇不意的人,有時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按這裡看影片

 

第二個喜歡的畫面,是後來已經精神崩潰的她,

在他人的幫助下,衣食受到照顧,

他在後院的彈跳床上跳啊跳的,像是因為能飛了起來、而像孩子一樣雀躍不已的滿足神情。 

 

按這裡看影片

 

後來有看過《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喜歡其中的鬪琴畫面,很精彩!

 

按這裡看影片

 

 

接下來正式進入主題!^^

 

 

 

 

 

 


周日晚上睡前,我跟11歲的飛飛在一起看了一小段電影台的電影『偷書賊』,原來是背景是納粹時代。 

飛飛沒聽過納粹,所以我就跟他說了納粹的民族主義跟集中營。飛飛一臉不可思議! 

後來覺得睡前說這個太黑暗,就想說點正面的,就說還是有好人偷偷救了很多人。


想起曾經看過的這位已經超過100歲的尼可拉斯溫頓Nicholas Winton上電視節目時的情節,
我可能故事說得很精彩,飛飛聽完說,好想看影片喔!
然後我又看得更投入、看到眼眶含滿淚~~~(飛飛趕緊轉移話題,哈!)

 

1938年聖誕節前夕,年近而立之年的溫頓還是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一名股票經紀人,
原本打算去瑞士度假的他,應朋友之約改變計劃來到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
這位朋友當時在英國駐捷機構負責難民工作。


溫頓來布拉格後,在難民營中目睹了大批難民特別是兒童的艱難生活,
毅然決定放棄原來的工作,投入到救助捷克難民的工作中,
並在布拉格一家飯店成立辦公室,專門負責救助兒童難民。

 

之所以曝光,是因為溫頓的太太在閣樓發現了一本厚厚的筆記本、剪貼了許多孩童資料、名單、

以及孩童父母、英國政府等相關單位的回函,溫頓太太才知道自己的先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


溫頓太太帶著資料到各媒體單位,於是BBC節目安排了一個驚喜。

BBC嘗試聯絡669個名單,聯絡上250人。

節目當天,主持人介紹照片上的小女孩,並說當年的小女孩也在現場,並與溫頓先生坐在隔壁。

 

 

當下溫頓先生也沒想到,當鄰座的女士轉頭親吻他,並說謝謝,

可想見溫頓先生的內心激動,他忍不住掏出手帕拭淚。


接下來的更精彩,坐在溫頓先生另一側的女士也是當年被他救助過的孩子!

她拿著照片轉頭親吻溫頓先生並說謝謝。

溫頓先生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想要仔細看看照片上的小女孩。


然後主持人問,現在是否還有當年受過溫頓先生救助的孩子,請站起來!

 

 按這裡看影片

 

 

然後圍繞在溫頓先生周圍的二三十人以上的中年男女紛紛起身。 

溫頓先生回頭看,現場靜謐無聲,但我想大家內心應該都是感動地波濤洶湧。

 

 

納粹主義(原文文字本身是一個縮寫,來自德語的「國家民族社會主義」:Nationalsozialismus,

英語:Nazism,又稱國家社會主義),指1933年至1945年間統治德國的獨裁政治。
Nicholas Winton是1938年開始救助捷克斯洛伐克的孩童。

喜歡跟鋼琴有關的電影的我,昨天晚上又看一部鋼琴師電影,看得我淚流滿面。
剛好背景也是納粹時代的故事。納粹是從小就聽過的,也聽過很多故事,但無感。
但最近倒是很感動。是因為年紀到了?

波蘭鋼琴家在戰火中的廢墟中躲藏,不敢發出聲響。一次他被一位德國軍官發現,問他是做什麼的。他說鋼琴家。德國軍官要他演奏。然後飽受納粹摧殘的他,在夜光下彈奏一首極美的曲子,讓我忍不住落淚。電影最後的字幕,出現鋼琴師與那位軍官的名字與生平,更讓我打從胸腔忍不住啜泣。 

現在的我們,很幸福啊!^^ 
在那個莫名其妙的極權統治下,有人不分敵我,善良對待無辜的人。是簡單單純的良善。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這段文字,覺得好厲害啊!把這種我完全理解的感覺,表達的真貼切。
然而就像是很多話說出口才發現不適當,
當我把這張照片貼在臉書上分享,一解分享的慾望,
然後才慢慢地想,只是這樣分享,好像不夠正面啊!

這篇的重點,應該是之後的~~那要怎麼去尋找不礙於時間的幸福呢?^^

我目前的答案是~~~可以不斷尋找就是一種幸福啊!
要有健康的身體、生存的能力、以及部分的自由時光,
這樣就有本錢不斷追尋、充實、再追尋、再充實。^^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圖左,飛飛1歲,下圖右,飛飛11歲。


下圖左,盼盼半歲,下圖中,盼盼4歲,下圖右,12歲。




這是我的人生的最珍貴。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